保民生助企业 济南医保推出“网办”业务大礼包

2020-02-24 16:50:21 来源:舜网

作者:周晓艺

责任编辑:李欢

“扫描二维码,医保网上办”。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医保局的宣传标语。为了避免群众在医保业务大厅办理业务形成交叉感染,并满足群众医保经办服务需求,市医保局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延期办等非接触式方式,推行“不见面”的医保经办服务,出台多条政策措施,努力做到不让群众白跑、多跑、引导群众不跑,在家就能办医保。

保障群众就医

1. 两纳入+三保障+绿色通道 市医保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保障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3G1Ea2MV0bkoMZHzG6pEJQ

2. 推行“大处方”报销政策。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https://mp.weixin.qq.com/s/QMbsEyroH_23TGv230Wlkw

3. 大力推行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住院费用现金报销、异地备案、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等5大类20项掌办服务事项火速上线,最全指南来了!

https://mp.weixin.qq.com/s/ytxLU6312lNceCQaFiofVQ

支持企业和职工复工

1.延长申报缴费期,自本月起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期由原来的15日前延长到月底。

https://mp.weixin.qq.com/s/WbwA6rpJ1cdFp7IixjbmqA

2. 对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缴纳医保费放宽时限要求,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办补缴,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待遇。

https://mp.weixin.qq.com/s/2H_5RFQbbnH8uV5dEboX8g

3. 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缴纳医疗、生育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可以提出缓缴申请,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正常享受医疗、生育保险待遇。

https://mp.weixin.qq.com/s/K4VpQEki2F8RoEjb5_VKtA

作者:周晓艺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