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市四院援鄂队员刘明君:不忘初心守护你

2020-02-29 19:04:11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尹珊珊

责任编辑:颜甲

前线日记

  刘明君,山东首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ICU护士。

前线日记

  紧急集合、星夜驰援、日夜奋战、不眠不休,今天是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全面接管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第三十一天,也是与新战友交接患者强制轮休的第一天。

  接到要立刻休整的消息,队友们却没有如释重负的轻松,重症组目前监护的患者有五名重症、四名危重症,这四名危重症均为气管插管应用有创呼吸机患者,需要高压力、纯氧支持,还应用着大剂量血管活性药物。为了确保安全、快速的转运和交接,队员们组成了转运组、后勤保障组和文书组,30多天的配合让队员们合作默契,各司其职,仅4个小时就完成了患者转运交接和病区的消毒整理工作。

  看着又恢复安静的病区,整洁的环境,有序摆放的仪器设备,一个月来与队友们一起奋战的一幕幕,在脑海里闪现:护目镜里水雾遮住的眼睛;布满压痕破皮的脸颊;反复消毒发白过敏的双手;无数次湿透的隔离衣,这些战斗的印记是那么美丽。三层手套下依然精准的穿刺;不惧风险近距离的插管、吸痰;熟练应用各种急救仪器24小时监测患者病情;喂饭、打水、排粪、倒尿、擦拭身体、打扫卫生、消毒、搬运物资,这是他们奋斗的缩影。31天收治危重病人25例,行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机械通气治疗14例,高流量氧疗16例,无创呼吸机机械通气治疗10例,床旁血液净化5例次,气管切开2例,胸腔闭式引流3例,这是他们交出的学霸级考卷。他们怀着一颗仁者之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

  记忆最深的还是患者的一句句感谢、信任的眼神,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和竖起的大拇指,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阴霾过去,我们所有人都会迎来繁花似锦!

  黄冈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刘明君)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尹珊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