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小小折纸花 大爱在人间

2020-03-03 15:19:4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张莹

责任编辑:李欢

小小折纸花  大爱在人间

“护士阿姨,这是我为你折的鲜花,希望你能喜欢,虽然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是你笑起来样子一定很好看。”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隔离病房里上演了一幕感人的画面。可爱的小患者文文(化名)把自己亲手做的手工折纸,送给了护士靳晓娟。

小小折纸花  大爱在人间

“当时我特别感动,看着孩子灿烂的笑脸,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靳晓娟手里拿着孩子送她的折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孩子特别招人喜欢,科室所有医护人员都很喜欢她。我有一对双胞胎男孩,三岁多了!看到这个小姑娘,我就想起我自己的孩子。”匆忙拭去眼角的泪水,靳晓娟继续说:“她被隔离在这里,我总是担心她会想妈妈,会想家,每次我都会特意多陪她一会儿。”

据了解文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症状较轻,已经住院20多天了。

“孩子刚入院的时候,我们都担心孩子会被我们“全副武装”的样子吓到,还担心孩子到一个陌生环境里会恐惧,会哭闹。孩子和我们说话也总是小心翼翼的。后来我发现她喜欢画画和折纸,就以此为契机接近孩子,陪她一起画、一起折,再后来陪她一起看她喜欢的动画片,慢慢的孩子就和我们亲近了,昨天还为我跳了一支舞呢。”说到这靳晓娟脸上再次出现了幸福的笑容。我们医护人员给予孩子不正是伟大的母爱吗!

她们用爱帮助孩子接受被隔离的生活,得到了孩子的认可,从而孩子才能配合治疗,才能战胜疾病。我们的医护人员让孩子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作为一名母亲,照顾孩子是天性使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愿所有的孩子都被温柔照顾,愿所有的医者仁心都不被辜负,愿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都能坚定信心,等到战胜疫情那天,我们一起摘掉口罩,露出笑脸,一起去迎接灿烂明媚的春天。”此时靳晓娟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张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