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前线日记|市四院艾丙超: 隔山,隔水,不隔爱

2020-03-05 12:17:3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尹姗姗 王燕

责任编辑:李欢

一纸请战书,红手印下表寸心,一条生死线,方显医者大无畏!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全国医护人员,有的支援湖北,有的留守后方,我们只有一个使命——共抗疫情、救死扶伤!

【战“疫”故事】前线日记

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我们于2020年2月2日星夜奔赴武汉。我们所有队员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语言交流上的障碍,迅速克服个人困难,调整自身状态,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去。

【战“疫”故事】前线日记

【战“疫”故事】前线日记

每天进入病房前,我们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和口罩,以饱满的热情来面对每一位病人。“小艾,我怎么没有力气,站不起来,我是不是不行了?”33床万阿姨焦虑地问我。我说,“阿姨,不用担心,是您卧床时间太长了,这几天我们会帮助您进行肢体功能锻炼,可能会很累,但您得坚持下去。”刚开始我们架着她下地活动,坚持锻炼,渐渐地她不再需要我们搀扶,体力也慢慢恢复了。37床闫大爷对治疗没信心,有抵触情绪,因为食堂的饭菜不合他的胃口,他有时一天都不吃饭。我们就耐心地劝导他、鼓励他,“您不吃饭哪有力气与病魔抗争啊?”我们还经常把酒店里自己的饭菜和水果省下来带给他,逗他开心,慢慢地老大爷的话也多了起来,情绪也好多了。38床是性格开朗,积极乐观的芦阿姨,她经常和我们医护人员一起鼓励病室的其他病人,一起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来到武汉后我们每天就是重复着这些平凡而普通的工作。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发现病人们的眼中逐渐地充满了希望,心里也开始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经常对我们说:“你们真伟大,武汉人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

其实我们只不过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医护工作者罢了。我能够在武汉安心地工作,要感谢我的父亲和妻子,感谢我的两个年幼的女儿。从开始报名直到现在,父亲一直在默默的支持我们,我的妻子李娜奋战在医院的一线,因此家里所有事情全靠年过花甲的父亲和妻子在支撑着。我们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也一同努力为我们免除一切的后顾之忧,使我们能够全心全意在抗疫前方为病人服务!

此时此刻,我们虽然身处异乡,但是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迎难而上,去履行我们的使命,守护人民的健康,我们有信心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待春暖花开时,全体山东医疗队的成员一定都能平安回家!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尹姗姗 王燕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