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前线手记 |刘丽: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蕲春送我情

2020-03-05 20:17:45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刘丽

责任编辑:颜甲

  2月11日,德州夏津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刘丽作为山东省第九批医疗队队员,与来自全市各地的其他9名医护人员一起驰援湖北,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工作之余,她在前线记录了抗“疫”的点点滴滴。

  刘丽说,国有难,召必回、征必胜!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我一定竭尽所能、不辱使命,保卫人民健康!山东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战“疫”故事】前线手记

【战“疫”故事】前线手记

  当我们乘坐大巴车行驶在去往蕲春县人民医院的路上,到处可见的是“李时珍大药房”、“李时珍故里”……突然很感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能够有幸在李时珍爷爷的故乡,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这将是我们一辈子的光荣。

  穿越五百年,李时珍爷爷为解除民众的疾苦,果断放弃个人优越待遇,弃文从医。他向父亲求说并表明决心:“身如逆流船,心比铁石坚。望父全儿志,至死不怕难。”李爷爷毅然踏上了属于他的战斗之路。他穿上草鞋,背上药筐,为了更好地为老百姓治疗,远涉深山旷野,遍访名医宿儒,搜求民间验方,观察及研究药物标本。李爷爷的一生是坚忍不拔,上下求索,执着追求真理,为人民谋健康,勇攀医学高峰的一生。他所著《本草纲目》更是一部药物学巨著。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中医更是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跨越奔流不息的长江,齐鲁人从孔子的故乡来到了屈原的故里,从沂蒙山革命老区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我们感受更深的是革命老区人民的淳朴和担当。当我们在隔离病房为患者进行诊疗和护理时,得到最多的话语就是“麻烦你们了,谢谢你们跨过千里来到蕲春进行支援,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这些暖心的话语,是病人发自内心的表达。此刻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地方,做着我们本该做的事情,却收获了蕲春人民的感恩。如果说我们给予了病人恢复健康的信心,而病人给我们的却是满满的升华了的情怀。

  每次下班回来,无论多晚都有可口的饭菜等着我们,每次上大夜班,司机帅哥都提前两小时到岗准备,每次我们对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说“你们辛苦了”,他们却总是笑着说:“我们不辛苦,你们最辛苦……”

  在这次疫情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体现了中国人的精神。李时珍爷爷的精神福泽了整个蕲春大地,我们三生有幸能够拜谒这位伟人的故里,倍感荣幸。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一定发扬李时珍精神,我们山东医疗队一定不辱使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敢打必胜!我们一定发扬李时珍精神,以拯救天下苍生为己任的大爱精神,实事求是,不畏艰难,勤奋踏实苦干的精神,向李时珍爷爷、向山东人民、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蕲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丽

  2020年3月1日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刘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