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夫妻同心抗“疫”,见证最美爱情

2020-03-05 20:17:54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刘丽

责任编辑:颜甲

【战“疫”故事】夫妻同心抗“疫”,见证最美爱情

出征前,刘丽与丈夫在济南遥墙机场合影

  3月2日,是山东省第九批医疗队队员刘丽和丈夫结婚八周年纪念日,自从她2月11日赴鄂以来,已在前线奋战二十余天。刘丽在前线奋战,丈夫在后方门岗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大门。或许最美的爱情就是俩人一起坚守。他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化小情为大爱,携手并肩,凝聚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而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在异乡抗“疫”最前线将想对老公说的话写成一封满满爱意的家书:

【战“疫”故事】夫妻同心抗“疫”,见证最美爱情

刘丽

【战“疫”故事】夫妻同心抗“疫”,见证最美爱情

刘丽的丈夫

  今天是我和老公结婚八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身在异乡抗“疫”最前线想对老公说几句话留作纪念。

  还记得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正在爷爷家吃年夜饭,你突然放下筷子说:“由于抗击疫情需要,县里正在招募党员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得报名。”那一刻,我感觉你在我心中无比的高尚,帅气!九点钟,你走出家门,毅然决然的走进各个社区,入户摸查每家每户,详细询问,仔细登记并汇总。由于工作需要,你拿起被褥选择吃住在班上。

  还记得大年初六,鹅毛大雪般的下午,你打电话说:“媳妇儿,我太冷了,手已经冻僵了,脚也冻麻了。”当我把爷爷多年不穿的棉袄、棉裤和棉鞋送到泉林小区门岗时,你远远的就说:“放那里就可以了,回去吧!”只见你又盘问起一位准备出门的小伙子。转身的瞬间,泪流满面,我们已经七天没有见面了,我在医院救治病人,你在门岗保护社区居民。孩子每天通过视频都问:“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呀?我给你们留着好吃的蜂蜜枣糕呢!”擦干眼泪,我们继续奔向各自坚守的岗位。

  还记得2月11日,我即将出征湖北,你来到医院为我送行,我们已经半个多月没见面,你抱着我哭的像个孩子。“做好防护,我和孩子等你回来”寥寥几句,语重心长。你说我是你的骄傲,我想说你是我的骄傲,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是你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我才来到湖北前线,尽自己一份职责!

  我们的国家正是有了像你们这样的各行各业默默无闻的党员志愿者、奉献者,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爱行动,为家园而战!现在战“疫”到了关键时刻,我们依旧精神饱满,身强力壮,继续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争中,争取早日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感谢我们彼此的选择,感谢我们今天付出,我们没有辜负这段美好的爱情。让我们的爱在“抗疫”中茁壮成长,温暖他人。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丽

  2020年3月2日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刘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