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超有爱!患者主动与山东医疗队护士“比心”

2020-03-05 20:17:5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刘丽

责任编辑:颜甲

  护士刘丽是山东省第九批医疗队队员,在湖北黄冈蓟县隔离病房工作。黄大姐自住院以来,心情有些失衡,也有些害怕。在住院这段时间里,刘丽和队员们一起给黄大姐唱《沂蒙山小调》,表演舞姿逗她开心,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开导下,终于,黄大姐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她让刘丽把所有医护人员叫来,调皮的比了个心,表达对山东医疗队员的感谢。

前线日记

出征前的刘丽在工作中(资料图)

特殊的礼物

  2月28日上午九点,我们医护床边交接班时,当来到70床黄大姐身边时,大姐顿时暴跳如雷“我昨天晚上就来了,为什么现在还发烧,你们到底行不行啊?”、“我很难过,自从知道得了这个病,我都不知道上次笑是什么时候前的事儿了”,听了大姐的哭诉,我们的心情非常沉重。这时,只见主治医生立即走上前安慰黄大姐,我们的护士握着大姐的手,不断劝导。

  于是在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的领导下,全科立即针对70床病人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和护理方案。除了每天常规的治疗和护理计划,把重点放在对黄大姐的心理干预上,通过心理赋能,增加病人对抗疾病的信心,配合治疗。我们的医生虽然唱着跑调的《沂蒙山小调》,护士表演着并不优美的舞姿,但是我们却收获了大姐久违的笑容和深情的感谢。

  有的同志还为大姐带来自己舍不得吃的水果、牛奶和家乡寄来的特产,可能是我们的一点一滴感动了大姐,3月1日下午,大姐说“小妹啊,你能把今天医疗队上班的同志都叫来吗?我有礼物送你们!”当我们都怀着惊喜与好奇走进大姐病房时,只见大姐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脸上露出害羞的笑容:“你们看好了哈”。大姐伸出“比心”的手势,笑起来像个孩子,同事们调侃的说“大姐,你好调皮呀!”、“大姐你好浪漫啊!”、“大姐你好有创意呀”。

  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份始料未及的礼物,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礼物。它包含了病人对我们山东医疗队工作的认可,包含了病人队医务工作者的信任,包含了人与人之间那份最纯朴的爱。

 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丽

  2020年3月3日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刘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