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父亲写给百天女儿的希冀“情书”:希望你学会去爱别人

2020-03-05 22:35:55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胡琪 王莹

责任编辑:徐逸豪

  舜网讯“时间过的真快,今天是你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的第100天,请原谅我不能在家里陪你度过。黄冈小朋友生病了,我要在这里给她治病,她现在快痊愈了,痊愈之后,爸爸就能回家陪你一起玩,一起做早教操了!…….”5日,一名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写给百天女儿的希冀“情书”火了。

抗疫一线父亲写给百天女儿的希冀“情书”:希望你学会去爱别人

  写这封信的人叫季汉超,是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月15日,他与另外两名同事一起,随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前往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经在疫情一线奋战二十天。

  早上当他看到妻子发来的女儿刚照的百日照,才突然想起今天是女儿锦年的百日,远在抗“疫”一线的他只能为女儿写了一封信。字里行间,是季汉超对女儿满满的思念。同时,他希望女儿学会去爱别人,因为“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东西。父之爱,如参天大树,遮风挡雨,保你风调雨顺!母之爱,如涓涓细流,滋润着你,保你硕果累累,希望你能将自己感受到的爱,毫不吝啬的分享给周围的人,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

  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们,把最牵挂的家人,放在了最远的位置,为大家,舍小家,他们没有顾虑,没有抱怨。他们是社会最坚强的后盾!

抗疫一线父亲写给百天女儿的希冀“情书”:希望你学会去爱别人

抗疫一线父亲写给百天女儿的希冀“情书”:希望你学会去爱别人

  写给女儿的信全文

亲爱的女儿:

  第一次以书信的方式和你交流。有些话,爸爸本想说给你听,但是想想,写下来也不错,文字有特殊的魅力,既便于整理思路又便于留存。

  时间过的真快,今天是你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的第100天,请原谅我不能在家里陪你度过。黄冈小朋友生病了,我要在这里给她治病,她现在快痊愈了,痊愈之后,爸爸就能回家陪你一起玩,一起做早教操了!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爸爸想寄予你希望,希望你学会去爱别人,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东西,父之爱,如参天大树,遮风挡雨,保你风调雨顺!母之爱,如涓涓细流,滋润着你,保你硕果累累,希望你能将自己感受到的爱,毫不吝啬的分享给周围的人,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

  余生希望你要有信仰。只要有了信仰,土地再贫瘠,不会拒绝一锄一镐的耕耘;河流再干涸,不会藐视涓涓细流的汇聚;辛勤耕耘,莫谈收获,不畏炎寒,春秋自至。人生有了信仰,才不会误入歧途,就像树苗,信仰阳光,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材!

  余生希望你努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过后你会知道,虽然过程辛苦,但是最后尝到的喜悦滋味是无比幸福的!

  你感受到的第一个春天,也是无比特殊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不敌我们众志成城,疫情终会有好转的迹象!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天的到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和你重逢的脚步!这,就是希望!

  愿我的锦年,一生平安喜乐,一生顺遂健康!

  爱你的爸爸

  写于惊蛰湖北黄冈

  2020.03.05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胡琪 王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