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李孟倩:爱与希望,比病毒传播的更快!

2020-03-07 09:02:39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李孟倩,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疗科护士,2月2日,山东省第三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25岁。她说非典的时候她只有八九岁,那时候白衣天使在保护他们,现在,自己做为成长了的九零后,也要学着保护全世界。小时候以为梦想就是一场梦,长大了才知道,梦想是自己前行中的每一个脚印。

战疫日记

  来武汉已有30多天了,一切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这里记不清今天是几号,星期几,每次都要去查看日历,只记得上班!下班!洗手!认真防护!武汉的天气已慢慢变热,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瞬间感觉热、憋、喘,还没有进病房,汗水就已经打湿了衣服。

  进入病房后,看着即将出院的病人在准备已经消过毒需要带走的东西。病人都在感谢我们,说:“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从山东来帮助我们,你们辛苦了。”看着出院的他们,我还非常清楚的记得,32床陈奶奶,出院时对我们做了三个鞠躬致谢。陈奶奶已经有78岁了,从我来武汉进病房,一直是我护理她,她人特别好特别客气,33床阿姨说方言我们听不明白,都是陈奶奶一句一句的给我们翻译,她恢复很快,我每做一个操作陈奶奶都说谢谢,我说:“奶奶,您不用这么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只希望你能赶快好起来,赶快出院,能够健康的和家人团聚。”她还是会对我笑,还是会说谢谢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我想可能这是她现在表达自己感情的唯一方式吧,我们互不相识,相隔千里,因为一场突发的疫情,我来到了这里,我们在这里相遇,因为同一目标,我们选择信任、依赖,我们共同战斗。陈奶奶出院那天,她一直不停的双手合十对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好人一生平安。陈奶奶鞠躬致谢的举动感动着我们每一位队员,来武汉30多天,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病人,他们康复是我们最开心最高兴的事。而我们的工作依旧忙碌的进行着,在繁忙的工作中,每当看到康复出院的患者,我们更加坚信,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当患者们感谢我们的时候,其实我们也想说:“亲爱的患者,感谢你感动我。”

  生活或许总有遗憾,但未来一定美好,愿每一位治愈出院的病人,都能找到属于人生的精彩。

  爱与希望,比病毒传播的更快!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位病人出院,无论黑夜多么漫长,白昼终会来临,期待着所有人摘下口罩,奔跑在阳光下,一起开怀大笑,加油!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