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济变:战疫情保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10 09:33:28 来源:舜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2020年初,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同时也给企业生产带来了难题。但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西电济变)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顶住压力,以党建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实现了产能恢复。

西电济变:战疫情保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西电济变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及总体协调,并监督、检查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为尽快复工复产,西电济变进一步细化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全方位的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精准复工。

西电济变:战疫情保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为保障职工个人健康,西电济变在复工前做了充分准备,提前储备了医用口罩、75%消毒酒精、84消毒液、医用隔离手套、免洗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及喷壶等防疫物资,同时对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做好防疫工作进行大量宣传。西电济变副总经理陶洋介绍:“随着对疫情越来越了解,认识到病毒是可防可控的,只要按着国家、省市的相关制度来做,就可以安全的复工复产。”“为此,公司制定许多相应政策,减少人员聚集,采取逐步复工方式,严格按照复工方案确定的复工部门、工序及人员和时间要求复工”。自复工以来,每天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杀作业,对进入工作场所的职工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鼓励职工开私家车,减少乘坐班车。为确保职工就餐安全,鼓励有条件的职工自带午饭,对需要餐厅就餐的职工,进行分时间段、分部门到餐厅打饭后,回工作场所独立用餐。还分别对运输车辆管理、外来人员控制、及现热人员等情况,制定了应急方案。陶洋表示:“在这场战‘疫’中,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各党支部所有党员主动请战,要求第一时间加入到生产一线,同时他们积极带头捐款,西电济变累计捐款76026元”。

西电济变:战疫情保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西电济变销售党支部党员赵彦飞在疫情最严重时期,自愿报名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刘家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到执勤、消杀、测体温、登记等防疫一线工作中,凝聚起一名普通党员的“微光”。

在这场防疫战中,西电济变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班子成员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引导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青年突击队战“疫”不懈,履职不歇

当前,西电济变随着各车间有序复工,职工陆续返岗。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确保生产平稳安全有序,西电济变各级劳模先进也迅速行动起来,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榜样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助力。

山东省劳模、金属结构件车间焊装班班长崔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严格按照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带领班组进行安全生产作业。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给车间的工人们带好头。”西电济变子公司西电济特装配班、精益先锋集体班长刘海兵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我要带领班组坚定信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生产任务贡献力量。”

西电济变:战疫情保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西电济变各车间全力组织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实现公司产能恢复,所辖各车间在公司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充分响应,积极配合,有条不紊地安排班组复工复产,使整体生产流程逐渐趋于平稳。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