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隆社区最美逆行者:“红袖章”们的故事

2020-03-10 20:59:1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我是楼长,我要报名志愿者!”“我也要报名!”历下汇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后,楼长、单元长们纷纷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仅对所在楼栋居民摸底排查、对单元楼道彻底消杀,还要对外来人员进行“刨根问底”式询问……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众多居民的一致好评。2020年因为这场疫情变得不平凡,而防“疫”路上,因为有你们,变得倍加温暖。

汇隆社区最美逆行者:“红袖章”们的故事

汇隆社区最美逆行者:“红袖章”们的故事

  因为志愿服务所以我们团结在一起

  志愿者侯淑惠,一号楼的楼长,也是志愿服务最早期的参与者。只要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中总会有她忙碌的身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她不仅自己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而且经常带动着身边的朋友也参与进来,为社区的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汇隆社区最美逆行者:“红袖章”们的故事

  防“疫”路上因为有你更加美好

  志愿者丁伟康,七号楼一单元的单元长,人称“济南老丁”。他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对周围的人或事充满热情,真诚待人。每当开展志愿活动时,他总是踊跃报名参加,除此之外,他也是一名大厨,因为疫情期间的不聚集,他通过在美食群里积极向居民分享美食的做法,为大家加油鼓劲,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明天!

汇隆社区最美逆行者:“红袖章”们的故事

  退役军人上“疫”线社区疫情防控“排头兵”

  志愿者魏绍舜是汇隆社区五号楼的楼长,同时,他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军旅生涯虽然结束了,但是军人的那种不怕吃苦、敢于直面挑战的品质成为了志愿者魏绍舜身体中的一部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总是积极响应,认真参与,每当社区工作人员对他参与志愿服务表示感谢时,他总是摆摆手,说一句“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志愿者们就像社区的毛细血管,在这个特殊时期连接着社区的血脉,每一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抗“疫”路上也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们无所畏惧!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汇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