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济南上线“平板”申报系统,企业登记注册随时随地秒批秒办

2020-03-12 16:46:38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自3月10日起,该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广商事登记“秒批秒办”,进一步提升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度。

国内首创!济南上线“平板”申报系统,企业登记注册随时随地秒批秒办

  据悉,此次推行的商事登记“秒批秒办”适用于个体工商户、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和个人独资企业等3种类型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事项。申请人不仅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区或“政银合作”服务网点的自助机设备现场申请办理,还可以用搭载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设备随时随地自主申报。

  使用平板电脑登记注册的操作流程分为3步,首先申请人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济南站)企业开办模块,扫描“秒批秒办”应用软件二维码下载安装软件;其次,通过登录系统、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身份证明材料、手机认证签名,系统后台即时自动审批;最后,选择登记注册地所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领取或由登记机关邮寄的形式获取营业执照。整个办理流程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登记注册的便利度。

  “我们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不断优化商事登记审批流程,推出了‘秒批秒办’自助服务终端,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营业执照办理的时间限制。此次我们服务再升级,进一步突破时空界限,在全国首创平板电脑申报系统,实现一‘板’在手随时随地的‘秒批秒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贸商事处负责人王冰如是说。

  日前,济南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开启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既是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内容,以创新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向春而行”,进一步擦亮“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