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是生命“值守人”——育贤最美“逆行者”  

2020-03-17 16:29:22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李欢

  世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面前,一对父母,选择逆行,成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隔离墙”……

  在济南市育贤小学六(1)中队,有这样一对父母,冲锋疫情最前线。他们不仅是孩子们眼中的英雄,更是女儿心中的骄傲!

  一通电话,“隔离”了我的家

  2020年新年钟声响起,这本应是举国上下普天同庆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祥和的气氛。我们家也不例外,妈妈早早准备好春节期间的美味,爸爸准备好一份春节假期的出行计划,我心里充满了兴奋与期待。然而这一切的期盼都随着大年初三妈妈接到的一个电话嘎然而止。

  “单位有急事,临时加班,你在家照顾好自己!”妈妈简单叮嘱我几句就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随着夜幕的降临,我默默地坐在窗前,望着小区进入的每一个人,多希望那是妈妈。失望中夹杂着一丝的不安涌上了心头,手里紧紧握着手机,在期待中我失去了耐心,拨打了妈妈的手机,电话那边传来了熟悉而又略显疲惫的声音:“单位有事,现在在开会,还不能走,无法和你一起吃晚饭了……”我已经习惯了爸妈的加班,但这次,隐约中多了一份担忧。“济南也有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了。”我自言自语着,心里祈祷着妈妈能够平平安安归来。

我的父母是生命“值守人”——最美育贤最美“逆行” 父母  

  疫情的扩散范围不断加大,大年初六刚过,爸爸也毫不犹豫地奔赴了疫情防控一线,抽调到办事处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爸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退伍不退色,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那天起一直到现在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由”,独自一个人待在家中。

  自豪,我有这样的爸爸和妈妈

  一个多月来,爸妈没有休息过一天,并且还要轮流值夜班,非常辛苦。我也从新闻、微博、美篇中更多地了解了妈妈的工作。作为疾控人,妈妈和她的同事们每天与时间赛跑,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流调组负责到患者、密切接触者家中和定点救治医院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留观组把密接者从家中接到定点宾馆进行14天隔离观察;采样组到定点医院、定点隔离宾馆对确诊、疑似、密接患者进行咽拭子、血液等标本采集;消杀组进入确诊、疑似患者居住小区、单元楼内进行消毒处理。另外他们还要对拔打12345的对疫情有疑惑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对群众关于新冠病毒肺炎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从而为居家群众树立信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对狡猾的新冠病毒,“最美逆行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守护着人民的健康!我为他们自豪!

  一个多月来,我渐渐变成了家庭守护者。妈妈一开始值夜班时,我夜里辗转反侧,忍不住拿起手机:“妈妈,你快回来吧,我想你啦,我想抱抱你。”“你一定别出门,勤洗手,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妈妈工作的最大支持。”电话里传来妈妈温暖的声音。

  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敢多说,只是简单地向妈妈挥挥手,挂掉电话后再也忍不住对妈妈的想念,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下来。多想和往常一样妈妈下班回家后与她拥抱,多想听到妈妈回家后第一句“今天你的作业计划完成了吗”,多想让妈妈催我睡觉唤我起床……

我的父母是生命“值守人”——最美育贤最美“逆行” 父母  

  你们守卫城市,我来守卫家

  一连好几天,我不知道该怎么平复内心复杂的情绪。早上吃不下,中午吃泡面,晚上要等到很晚,才吃得到爸爸做的晚餐。看到疲惫的父母,我觉得重启假期生活,做最好的自己面对所有的不平凡!

我的父母是生命“值守人”——最美育贤最美“逆行” 父母  

  我开始早起为爸妈做早餐,这足以让他们安心去上班。制订好一周的学习计划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渐渐,我从简单的制作沙拉、学做意大利面,尝试烤烤鸡翅、炒家常菜……一名生活小能手新鲜“出炉”了。爸妈再也不担心加班时我吃不上饭,我还会为他们做好晚餐等他们归来。

  家庭小卫士正式上线了。每天利用课间休息,开始兑好消毒液擦拭地面,用酒精擦拭水龙头、门把。我戴上口罩在楼道内等待爸妈回家,为他们的衣物、鞋、帽、手套喷洒酒精进行消毒,并亲手为他们制作了“酒精电梯按键笔”,这能保证他们乘坐公共电梯的安全。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少一个患者,就是给医护人员最大的感谢。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