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误生产 济南重工“点对点”政策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8 20:12:0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高原

  疫情当下,为了能够顺利复工复产,济南重工集团各部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计划,全面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自从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盾构机返厂再制造已经清理完成了5套,另外还有几台工作在进行中。

疫情防控不误生产 济南重工“点对点”政策 助力复工复产

  后勤保障部以行动践行初心

  在集团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后勤保障部积极响应市政府新型冠状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集团疫情处置领导小组要求,后勤保障部全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初心,努力工作扛起担当和责任。

疫情防控不误生产 济南重工“点对点”政策 助力复工复产

  据后勤保障部有关人员介绍:接到董家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通知后,在集团部署下,后勤保障部安排全体保卫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对疫区会生活区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排查出湖北武汉回济人员2户,湖北鄂州回济人员1户,湖北荆州回济1户,根据医学要求,对这些人员进行14天医学隔离。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出了“党员亮身份、防疫当先锋”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义务在重工社区执勤,保障社区安全。

  “点对点”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济南重工集团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不误生产 济南重工“点对点”政策 助力复工复产

  2月21日,济南重工疫情防疫小组决定对工程公司14名省外技工“点对点”接回,返厂复工,由后勤保障部与工程公司共同组成实施小组完成任务。在安全带领14名返厂复工职工回到公司后,后勤保障部人员对他们进行了测温,工程公司防疫小组引导他们回宿舍休息,向他们宣讲了集团防疫措施,每日两次的体温测量与记录,一人一档,保证每日班前、班后消毒,正确佩戴口罩及劳保护具,规范使用焊烟机,不违章作业,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返厂复工职工表示一定严格遵守集团防疫措施,认真做好防护工作,安全生产,认真完成工作。

  在新的发展时期,济南重工由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由传统制造向数字制造蝶变,通过云平台把重型设备制造企业的设备集中起来,能够在全产业链循环利用,实现互利多赢,该公司生产的36套盾构机已经广泛用于济南地铁1、2、3号线的建设中。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