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亲弟 坑病友” 这些违法司机“闹剧不断”

2020-03-20 11:12:38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近日,在济南交警持续开展的“平安2020-4号”严重违法整治行动中,连续查获两起驾证吊销期间使用他人驾驶证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这些司机上演了一出出“坑弟卖友”的闹剧。

“坑亲弟 坑病友”  这些违法司机“闹剧不断”

“坑亲弟 坑病友”  这些违法司机“闹剧不断”

  3月16日17时5分,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检中发现,一辆号牌为鲁AN5E52的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驾驶证吊销期间驾车,正由北向南行驶在党杨路上。辖区五中队执勤民警随即将其查获。让民警吃惊的是,驾驶员米某竟然拿出了驾驶证!民警立即汇报指挥中心,又通过人脸识别发现,米某所示驾驶证并不是本人的,米某见状慌了神,随即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已经注销,为了逃避处罚,偷偷拿了之前住院病友的驾驶证。随后,民警依法对米某吊销期驾驶车、使用他人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并同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涉案车辆也被依法暂扣。

“坑亲弟 坑病友”  这些违法司机“闹剧不断”

“坑亲弟 坑病友”  这些违法司机“闹剧不断”

  同样的违法,另一种剧情。3月17下午15时50分,市中交警再次通过视频巡检发现:车号为鲁AT1733出租车驾驶证属于吊销状态,正延经十路由西向东驶过经十纬五路口。执勤民警迅速出击,在经十纬一路口设卡将其成功拦截,驾驶员朱某也拿出了驾驶证,并一脸委屈的样子:“我又没违法,干嘛查我?”当民警进行信息核实时,却发现朱某疑点重重,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最终确定其手中的驾驶证是其弟弟的。据朱某交代,为了逃避处罚,拿了和自己长相很像的亲弟弟的驾驶证。随后,民警依法对朱某吊销期驾驶车、使用他人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并同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涉案车辆也被依法暂扣。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提醒,“平安2020-4号”系列行动自本月8日开始,持续至31日结束,提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莫侥幸大意。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