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市四院检验人在行动

2020-03-20 15:13:31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张延芳 尹珊珊 王燕

责任编辑:李欢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的战场上,有一群人离病毒最近,犹如在“雷区”排雷的战士,为防疫工作提供科学数据支撑-----他们被称为“检验人”。

抗击疫情 市四院检验人在行动

当第一例疑似病例要检验时,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检验人毫不畏惧,在科室领导的带领下迅速制定消防措施和规范操作流程,坦然面对;当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和儿科患者急剧增加,检验人迎难而上,立即调整工作方式,在急症化验室和标本采集处增加人员,满足临床需求,并减少患者聚集等待;当新冠肺炎疫情疑似病例需要及时检验时,检验人立即组建24小时“新冠肺炎”检验团队,随时待命...

抗击疫情 市四院检验人在行动

除此之外,医院号召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时,检验人还踊跃报名,时刻准备着逆行而上。

抗击疫情 市四院检验人在行动

当卫健委要求市四院开展核酸检测时,检验人克服了重重困难,两天内整建了核酸实验室,副主任亲自带领三个娘子军成立了核酸检测团队,承担着天桥区、济阳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核酸检测任务,战斗在抗疫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工作风险高、时间长,强度大,每次从实验室出来,浑身是汗,全身透湿。脸上因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和口罩留下了深深的压痕,其中有的人还因防护服不透气患上了湿疹。“零”距离接触病毒标本,每天工作时都面临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坚强的检验人从未退缩。

抗击疫情 市四院检验人在行动

当核酸检测标本需要转运人员时,检验人成立了“新冠肺炎标本接收转运先锋队”,为核酸检验保驾护航。

当医院留观病房整建时,依旧看到检验科的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检验人的希望。

后勤保障团队,数据处理团队......面对疫情,每一个检验人都在无私奉献着;面对疫情,每一个检验人都在无畏战斗着。四院检验人将继续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扬起“检验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四院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张延芳 尹珊珊 王燕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