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全面有序恢复客运服务

2020-03-20 17:08:47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2020年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山东交通运输系统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4日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一线干部职工221万人次,日均4.2万人次,累计检查旅客2325万人次,日均检查旅客40万人次,有力防控了疫情输入。

全面做好旅客查验工作

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密切关注返程客流动态;做好火车站、机场、码头、地铁站等交通节点的接驳运输。自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投入一线干部职工日均达到4.2万人次,累计查验旅客2325万人次,日均查验旅客40万人次,有力防控了疫情输入。

精准开展定制化包车运输

对农民工返岗复工采取定制化直达运输方式,实现了人员返岗多批次、小批量、点对点、门到门。截至3月18日,累计开行省际市际县际务工人员包车1.1万趟次,接送务工人员20.85万人次。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制发机场和港口水运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指南,密切配合海关、外事、卫健等部门强化入境人员的监测,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严格按照高风险地区运输防控标准,落实运输入境乘客的防控措施,组织专门车辆统一安排人员转送,坚决遏制疫情倒灌回流。

全面有序恢复客运服务

3月5日起,全省逐步恢复疫情低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3月11日起,全面恢复省内道路客运市际班线和农村客运,开始恢复起讫点均在低风险县(市、区)的省际班线客运。目前16市均已恢复市际市内班线,全省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有125个恢复运营,占比达到82%。3月18日,共投入营运客车7393辆,运行1.5万趟次,客运量达到19.5万人次,全省16市公交和出租全部恢复运营。

做好水上客运保障。3月13日起,我省渤海湾鲁辽客滚烟台至大连等6条航线全部复航,疫情防控以来,渤海湾鲁辽客滚共投入营运船舶400余艘次,运输旅客13.2万人、车辆5.6万辆。蓬长陆岛交通共投入营运船舶141艘次,运输旅客1.1万人、车辆2800余辆。我省内河通航水域共投入客渡船199艘次,运输人员1.4万人、车辆5400余辆。五是持续提升铁路民航运能。3月18日,全省铁路、民航运力分别达到22.52万人、5.61万人,实际发送旅客9.44万人、2.85万人,比一周前分别增长28.9%和5%,有力保障了旅客通过铁路民航出行。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