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吉华:疫情当前 化危为机

2020-03-23 15:53:12 来源:舜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吉华:疫情当前 化危为机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也给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这次疫情中,本应在春节小长假中“欣欣向荣”的酒店业,也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济南吉华大厦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集客房、餐饮、康乐、会议、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涉外旅游饭店,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并制定一系列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自复工以来酒店保持无安全事故、客人员工零交叉感染的纪录,用行动诠释了济南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济南吉华:疫情当前 化危为机

疫情,是危机也是机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吉华大厦全体员工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扛肩在责、以身作则、勇挑重担,默默履行自己的职责。疫情发生后,酒店及时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全体员工逐一登记基本情况并进行健康跟踪管理,成立疫情防控管理群,每日及时汇总并上报全体人员健康情况,严格执行上级要求的报告制度。通过多种渠道采购防控物资,确保物资齐全齐备。并在前台、礼宾放置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护物品,便于宾客使用。同时,凡是进入酒店的客人均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宾客出发地,对体温异常宾客及时登记上报。

济南吉华大厦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王萍萍介绍,“受疫情影响,我们既要面对酒店营收大幅减少的暂时困难,还要思考酒店如何生存以及疫情过后如何更好、更快发展。因为疫情,给济南吉华大厦带来了产品与服务迭代升级的契机,利用这个时机,我们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对服务技能进行强化培训,等到疫情好转,可以迅速为酒店实现导流,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占先机;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来说,诚然是一次巨大的危机,但也是一次机遇,挺过危机,便是更好的发展机遇。”

济南吉华:疫情当前 化危为机

“五大措施”、“无接触服务”将防控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南吉华大厦高度重视复工人员防疫管控,采取的“五大措施”和“无接触服务”认真做好复工防护措施。

“五大措施”保障人员、环境安全。所有员工严格自检,确保健康上岗,每日测量体温两次,体温正常无症状方能上岗;在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客房员工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前及接触客人后,须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公共区域严格消毒,确保安心出行,每日2次对大堂、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公共用品全面消毒;电梯按钮及门把手按小时消毒擦拭。客房严格消毒,保障安心入住,客人退房后使用消毒液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毒,并保持良好通风;床品布草等严格执行“一客一换”,并进行高温消毒杀菌;客房杯具全部撤出清洗消毒;客房内物品、家具等需进行酒精擦拭,地面喷洒清洁消毒剂;卫生间配置洗手消毒液、擦手纸。餐厅严格消毒,确保用餐安全,肉类、蛋类、禽类必须烹饪全熟。严格防护服务,避免交叉感染,每天为客人进行体温测量,为客人提供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

据了解,“无接触服务”是即将入住酒店的客人通过线上预定,在线选房。酒店接到预定订单后,提前将消毒后的房卡制好并放置房卡套内,等客人到达酒店后,以最快的时间为其办理完入住手续,极大的减少客人与员工的接触和交流。

济南吉华:疫情当前 化危为机

勇于担当,全力战“疫”凝聚“钢铁长城”

面对疫情,济南吉华大厦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公司领导班子自疫情初期至今未曾休息,每天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关注入住客人、公司员工及入驻单位人员的外出和返岗情况,把宾客与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同时,为积极响应政府及上级集团产发集团“勇于担当,全力战疫”,公司选拔了4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在济阳区东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村里条件比较艰苦,疫情防控检查站设立在村头,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所有工作人员都站在刺骨的寒风中工作。为了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他们现场紧急联系调度采购了一顶封闭式帐篷,无偿捐助给济阳东郭社区,为坚持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另外,疫情期间全体吉华人发挥团结奋进的吉华精神,党员带头积极组织参与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公开捐款活动,共计近2万元。王萍萍表示:“在抗击疫情面前,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凝聚起了吉华人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冲击下,大量酒店企业陷入停摆,住宿业全面进入“速冻期”,济南吉华大厦自疫情爆发至今无一日停摆,在做好防控防护的基础上,坚守酒店业使命,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尽力满足住店客人的个性化需求,努力把吉华大厦打造成为宾客的“家外之家”和避风的港湾。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