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盐业:保障应急供应 维护市场稳定

2020-03-23 15:53:13 来源:舜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盐业:保障应急供应 维护市场稳定

民以食为天,百味盐为首。2020年1月27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市、村庄、社区几乎全面进入了封闭式管理状态。济南盐业有限公司把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证食盐供应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盐生产,密切关注食盐市场供应动态,统筹食盐的生产、储存和运输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食盐市场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食盐市场供应保卫战。

济南盐业:保障应急供应 维护市场稳定

“盐”阵以待,积极担当

时间不等人,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企业复工方案,积极的与属地办事处、居委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对接。为保障市场的食盐供应、稳定市场秩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就春节期间和疫情期间食盐的生产、库存、运输、配送等问题,通过网络和电话的形式进行了工作部署,并确定职工当前状态,要求未离济职工做好待命准备,随时投入食盐应急配送工作。各业务中心及时和所负责区域内商超联系对接,适时掌握库存情况,并做好应急配送值班分配。

同时,公司办公室做好人员防护、消毒、检测等防护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做好应急协调准备工作。公司在各办公区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并将防控消杀物品发放至各业务中心。各业务中心合理安排应急值班并固定班组人员和所用车辆,严格规定外出配送人员必须戴口罩,返回后所用口罩集中销毁、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记录所到地点等,以保障外出人员的人身安全,避免接触感染和交叉感染。

济南盐业:保障应急供应 维护市场稳定

全力投入,稳保供应

在防疫保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济南盐业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提前复工。在整个配送过程中,他们装卸工、驾驶员、业务员、统计员多角色互转,奋战在疫情防控和食盐市场保供一线,全力保障食盐供应。

在疫情刚刚发生时,由于防护消杀物品供应紧张迟迟未能到货,公司销售中心、供应中心及配送中心工作人员从家里带来口罩、酒精等消杀防护用品,做好防护和消毒的同时,完成了食盐配送任务。

充足的库存是保障食盐市场稳定供应的前提,济南盐业公司汇总销售部门的市场反馈,结合库存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进货计划,并与盐厂联系,克服运输困难、装卸困难等问题,及时补充库存。全体职工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和运输车辆及人员检测、排查工作,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履行好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我市食盐的供应,满足市民的需求,确保市场的稳定。据了解,从1月28日截止到目前,累计配送各类盐品1000多吨,有效解决了广大市民及部分企业疫情防控关键期的需求。

济南盐业:保障应急供应 维护市场稳定

全员防控,安保健康

疫情期间,济南盐业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公司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保持联络畅通,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普及防疫知识,做好防控疫情物资和食盐储备工作,及时掌握员工动向,切实保障全体员工健康安全。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