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各社区:众志成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

2020-03-24 19:01:3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当下,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成为重中之重,容不得一丝大意。连日来,槐荫区振兴街街道各社区纷纷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依规加强对所有外来入济人员管理,推动疫情防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振兴街街道各社区:众志成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

向重点盯防转变,织密防控网打响精准战

当前,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向好态势,但也面临着境外疫情发展迅速、人员流动加大和人群聚集场景显著增多等挑战,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精准防控新要求,振兴街道振兴社区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第一时间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机制,以网格为单位对境外返济人员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有境外居住人员的家庭逐一走访到位,及时掌握辖区境外来济返济人员信息。

“境外返济要登记,隐瞒实情受处罚。”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境外入济人员排查,振兴社区各防疫卡口执勤人员强化“三问三登记”,仔细排查是否有未纳入管控的境外入济人员,使境外入济人员的亲属或所在单位明确提前2天向居委会报备的规定,并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进行预申报。

振兴街街道各社区:众志成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

振兴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向外省来济人员做好政策说明,做好外地返济人员信息登记及核查,并指导其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对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并能出具所在地健康码的省外入济人员,不再实行医学隔离。对省外入济正在执行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实时与其保持联系,每天两次测温登记,同时做好生活保障,随时掌控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振兴街街道各社区:众志成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

境外返济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宣传入脑入心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疫情加速蔓延。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社区居民和外来入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振兴街街道丁字山社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外来入境人员排查登记和宣传工作,真正把“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振兴街街道各社区:众志成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

近日来,丁字山社区不断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宣传,条幅、通告、彩页及LED屏等疫情防控内容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居民家中摸底排查,切实掌握省内外人员返回社区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加强对境外人员亲属走访及信息排查工作,及时了解境外人员相关情况,宣传防疫政策规定,第一时间掌握境外人员回国意愿,同时提醒亲属至少于境外人员回国航班抵达前3天向社区申报回国日期、航班号、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做好数据上报。

振兴街街道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严密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街道相关部门协同作战,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落实防控措施,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确保不出现疏漏。街道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加强自我防护,防止出现不必要的恐慌情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阶段成果。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