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歇业不歇人 甸柳第三社区居民杨志伟请战抗“疫”

2020-03-26 09:54:3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灾难考验人性,挑战锤炼修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无数最美逆行者。他们中有的是担当作为,使命在肩;有的是医者仁心,“疫”不容辞;有的则是一腔赤诚自愿请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来。在历下甸柳第三社区就有这样的年轻志愿者,而其中的佼佼者,叫做杨志伟。

  杨志伟是甸柳新村五区14号楼居民,因为疫情原因,正处于创业阶段的他一度歇业,复工时间一再推迟。为了不虚度这个特殊的长假,杨志伟从“青春济南”公众号上看到了志愿者招募令,便毅然报名,投身到疫情抗击队伍中来。

歇业不歇人 甸柳第三社区居民杨志伟请战抗“疫”

  主动领责,与社区工作人员共进退

  二月中下旬,正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白热化的阶段,对于外地返济居民实行严格的分流管控制度。杨志伟被分配到历下区委党校分流点参与服务。在分流点,他做到了认真服从指挥,仔细登记核对往来人员信息,为筑牢基层防控网络贡献了力量,受到了工作人员一致赞扬。由于基层社区防控压力大,分流安置任务人手不足,2月20日起,杨志伟被委派至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继续参与抗疫。甸柳第三社区的工作人员大多是女同志,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已经连续作战20多天,早已身心俱疲。杨志伟看到社区现状,主动承担起夜间值守的艰巨任务,让操劳一整天的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得到一个充分的喘息和休息。在值班期间,杨志伟数次接到深夜返济人员分流任务,每次都仔细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严格落实各项流程手续,详细告知返济人员隔离期间相关注意事项,叮嘱其严格遵守济南市“双测温两报告”和“十个一律”规定,保证返济居民能够熟悉社区防疫状况,安心居家隔离。

歇业不歇人 甸柳第三社区居民杨志伟请战抗“疫”

  迎“寒”驻守,把好社区防控最后一关

  随着返工潮的来临,来社区办理出入通行证、开具健康证明的居民数也激增。为了减少室内聚集,社区不得不在门外设立登记点,用于出入人员办理各类手续。春寒料峭,在门外站一会儿就冻透了。这时杨志伟却站出来说:“我年轻,我在外面守着就行。”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却毅然决然迎“寒”坚守,他沉着冷静,认真负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区把好防控的最后一关,成为了所有志愿者的榜样,也让每个社区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处于隔离期的居民大多选择线上购买生活用品,而辖区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快递、外卖等外来人员的进出。每当工作人员收到网格内居家隔离人员的代送请求,杨志伟每次也是积极响应,和同伴一起将物品送到隔离期居民家门口。不管是春风拂面,还是春雨绵绵,面对居民需要,杨志伟从不多话,也从不拒绝,用一腔热情为居民织就后勤保障网。

歇业不歇人 甸柳第三社区居民杨志伟请战抗“疫”

  深受感召,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杨志伟一家,堪称辖区里的“党员之家”,家庭成员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对年轻的杨志伟从来都是以党员标准进行教育与要求。杨志伟从小耳濡目染的也是祖辈、父辈为党尽忠,为民奉献的家风。尤其是杨志伟的祖父杨文宝(已故),更是一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年轻时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年迈后党组织也给予了诸多关怀,杨志伟看在眼里,入党的愿望在他心中深深扎根。通过这次抗疫志愿服务,杨志伟再一次亲证了社区党组织对居民的守护和关怀,他深受感召,于火线向党组织庄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杨志伟说,他在甸柳五区已经生活了二十多个年头,这里是他实实在在热爱着的家园,这里的居民护着他长大,看着他成人,他要向儿时被大家守护那样守护这里的居民。这名普通的90后,用一颗火热之心真诚的付出自己的爱意与善意,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随着复工复产逐渐恢复,杨志伟结束了他的志愿服务历程,回到了岗位,相信这段经历会影响他一生。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