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严核验 槐荫区对复课初高中食堂进行验收检查

2020-03-27 14:55:1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叶胜超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初三、高三年级复课开学时间临近,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就餐安全,3月23日以来,槐荫区市场监管局与教体局、卫健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全区初、高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强监管 严核验  槐荫区对复课初高中食堂进行验收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济南第九中学、阳光100中学、济南人民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复课学校进行核验。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各项标准,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的食堂、餐厅、物资储藏室等区域,对学校食堂人员管理、食品经营许可、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管理、原料进货查验等13个方面准备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强监管 严核验  槐荫区对复课初高中食堂进行验收检查

强监管 严核验  槐荫区对复课初高中食堂进行验收检查

针对核验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现场指导,要求学校限期完成问题整改,并督促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对学校食堂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就餐场所、厨房操作间、设施设备等环节的消杀工作,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和空气流通;二是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及制品,做好进货查验,确保食材安全可溯;三是食材储存加工要生熟、荤素分开,避免出现交叉污染;四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及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五是严格就餐管理,采取分批次、单人单桌等用餐方式,做好人员疏导分流、减少人员聚集。

下一步,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本职,发挥监管职能,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继续跟踪督导复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王敬 通讯员:叶胜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