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口诀》在手复工复产不愁

2020-03-27 17:07:4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3月27日下午,记者从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要求,积极适应战疫形势变化,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5条服务措施,编写了通俗易懂的《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指南》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简称“15条措施”)。主要包括保障用工需求、允许店外经营、降低物流成本、加大信贷支持、落实减税降费、减免房屋租金、减免社保费用、减轻用气负担、准许证照延期办理、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等内容。这些措施正在落地见效,以最大力度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

《指南》《口诀》在手复工复产不愁

  积极参与制订我市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指导酒店、餐馆全面恢复堂食,推动有序放开农村集贸市场。制定了《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指南》,为助力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和基层检查执行提供遵循,如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双测温两报告”、保持场所环境卫生清洁、顾客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扫码登记、采取灵活经营方式等。并编写了一套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诀》,有力指导、引导个体工商户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专门印制5万张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指南》和《口诀》宣传折页广泛发放,确保普惠政策和扶持措施为广大个体工商户普遍知悉,有效扩大政策惠及面。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