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措并举支持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17:07:5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多措并举支持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

  舜网讯 在3月27日的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答记者问环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表示,我市积极采取拓展线上网络销售渠道、降低业户物流成本等方式,多措并举支持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

  2月19日,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专门印发了指导意见,鼓励具备开业条件的生活服务类企业积极开业,要求餐饮经营单位提供堂食服务的,要合理布局,确保用餐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严格实行分餐制。广大餐饮业户积极转变观念,实现线上经营和线下经营更好地融合,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目前由于经营成本、消费活力等方面的原因,餐饮业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状态,但从调研的情况来看,这一行业的活力正处在全面回升的状态,而且越来越好。

  对支持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引导餐饮服务业户转变经营方式,拓展线上网络销售渠道。二是指导餐饮服务业户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按照防疫的要求,有序恢复堂食,同时确保餐饮卫生安全。三是济南立足实际,鼓励第三方电商平台通过为业户提供流量、延长年费有效期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来降低业户物流成本。比如说,3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与第三方电商平台联合开展“暖心餐饮·泉城春风”行动:有关平台对线上餐饮业户赠送“复工流量”或“流量保护”,提供免费线上运营专家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业户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不少于2000元的活动补贴。目前,已有5000余户餐饮业户通过极速上线服务,快速入驻第三方平台,餐饮业户线上经营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