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四步走”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

2020-03-30 18:13:49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舜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集中祭祀祭扫活动引发的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四步走”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

  落实职责任务,第一时间部署

  在接到上级加强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知后,街道第一时间开会部署,落实上级决策,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合理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暂停现场祭扫,倡导网上祭扫,突出重点环节,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宣传工作。

甸柳新村街道“四步走”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

  强化信息宣传,树立绿色理念

  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街道统一印制500份《济南市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在社区、楼宇等显著位置广泛张贴,防疫站点进行发放,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转发,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做到家喻户晓。

甸柳新村街道“四步走”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

  各方联动配合,守牢安全底线

  街道城管委联合执法中队、绿化所,每天巡查辖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劝导辖区居民配合防疫工作要求,遵守秩序,依法守规,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网格迅速行动,倡导理性追思

  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员力量,向辖区居民讲解清明期间祭扫服务要求,帮助居民树立文明祭扫观念,不搞家族式群体聚集式祭祀活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按程序及时处置,在规定时限内上报,从源头上控制人员集聚。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