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市二院战疫英雄平安凯旋

2020-04-02 20:12:5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于娜 黄烁   

责任编辑:田艳敏

  4月1日对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门前欢迎回家的条幅,院落中循环播放的抗疫纪实微视频,娇艳的鲜花,神秘的礼物和大家激动兴奋的心都早已备好,静静等待着那个她。援鄂出发时,她肩负使命,不知归期。今日终于要回家了,她携着荣光,将赴一场期盼已久的团圆之约。她就是市二院参与山东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手术室“美小护”李林峻。

  中午11时30分,医院的车辆将援鄂队员李林峻送到了院门口。伴着《山河无恙在我胸》的抗疫歌曲,领导、同事分列两队欢迎,“欢迎回家,欢迎回家!”大家齐声呐喊着。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市二院战疫英雄平安凯旋

  院党委书记吕丽萍为李林峻送上精心制作的援鄂纪实相册

  党委书记吕丽萍送上精心制作的援鄂纪实相册,里面陈列记载了李林峻从出发到一线参与救援到圆满完成任务的每一张珍贵的照片。她说:“欢迎林峻回家!此时此刻,我想这句最朴实的话,最能表达全院职工的由衷敬意和喜悦心情。55天前,李林峻代表二院人奔赴武汉,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感情和热情,离开离不开的家庭,放下放不下的亲人,到国家最需要、最艰难的阵地参与战疫,今天,春归大地,山河无恙,你平安归来,光荣归来,胜利归来,我们以简朴、隆重的方式欢迎我们勇敢的抗疫英雄回家。”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市二院战疫英雄平安凯旋

  院长张玉光为李林峻送上鲜花

  院长张玉光送上鲜花,竖起大拇指感叹道:“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全国疫情最严峻时刻,湖北抗击疫情主战场最紧要关头,咱们的李林峻响应党的号召、人民的需要,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带着齐鲁人民的深情厚谊,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白衣天使’的名字增光添彩。李林峻在一线的日子,我们都十分挂念,今天,回家了,我们心中的牵挂总算落了地。”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市二院战疫英雄平安凯旋

  离退休老干部为李林峻送上题字一幅

  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周恒祥主任特意为战疫勇士李林峻送来题字一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林峻感动地眼含热泪,“在车还没开进医院时,我就远远地看到了大屏幕上的抗疫纪录片,55天来的战疫场景就像电影一样一幕幕在我脑中浮现。在我心里一直想说三个感谢:感谢领导多年来的悉心栽培,并给我去一线奉献的机会;感谢院领导和科室领导对家人的关心和照顾,免除我的后顾之忧,让我可以在一线专心工作;感谢二院大家庭家人们给我的温暖,无论我出现什么样的问题,都会及时为我出谋划策,第一时间为我寄去所需的物资,有你们很安心。”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市二院战疫英雄平安凯旋

  欢迎仪式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市二院战疫英雄平安凯旋

  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结束,副院长曹传洲代表医院将林峻送回家中,他说:“作为医院派出的援鄂队员,李林峻面对的是充满未知的前方和随时被感染的风险,她没有退缩,舍身忘我,为战胜疫情、救护患者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今天回来了,我代表医院把林峻给她爸妈平平安安地送回来。”

  李林峻的妈妈早已在楼下等候多时,看到女儿的妈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把将林峻抱进怀中,一个劲儿地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捧着鲜花,搂着妈妈,李林峻低声耳语:“走的那天是2月6日,天还没亮,走得急,也没跟您和爸爸说一声,那天下着小雪,冷冷的,对于未知的征途,心里其实不是害怕,而是更怕你们担心”,李林峻心中满是对父母的歉意。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英雄凯旋,平安无恙。李林峻是二院人的骄傲,无论什么岗位,她始终尽职尽责、不惧艰难、甘于奉献,认认真真地完成着每一项工作,把优质的服务和温暖的笑容送给每一位患者,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和院党委交付的任务,把二院人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荆楚大地。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于娜 黄烁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