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立订单式知识产权研发体系 助推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2020-04-21 12:09:3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创新是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的原动力,知识产权是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与保障。4月21日上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建森介绍说,为让知识产权成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护航器,让中小微企业创新的种子不断结出硕果,济南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含新量”高的政策措施。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济南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资金资助政策,中小微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贷款,通过省市两级资助政策叠加,可将贷款基准利率利息、评估费等融资成本降低至零。

  针对中小微企业缺乏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科学布局等难题,通过政府资助等形式,择优选拔一批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托管服务,让专业服务机构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针对中小微企业缺乏创新创业项目问题,我市建立了订单式知识产权研发体系,通过“产学研”对接会等形式,推动驻济高校院所和中小微企业开展合作互助,帮助中小微企业在高校院所的高价值专利库中选择知识产权创新项目,进行知识产权创业和知识产权二次开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