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工程”打造泉城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链条和运营服务生态体系

2020-04-21 12:09:3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4月2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济南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实施知识产权高效运用促进工程、创造质量提升工程、全面从严保护工程、金融赋能工程和服务提质增效“五大工程”,全力打造具有泉城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链条和运营服务生态体系。

  重点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着力构建专利导航产业发展体系。围绕产业链重塑开展专利导航分析,产业专利导航累计达40项,企业专利导航累计达100项,确保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在全省保持领先。二是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培育20个以上规模较大、布局合理、对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具有支撑作用的高价值专利组合。三是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机制,构建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四是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建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建设知识产权高端服务业集聚区,打造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体系。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