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激增!2019年济南知识产权政府支出4228万元

2020-04-21 12:09:3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4月21日上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怀明介绍说,2019年,我市知识产权政府支出达4228万元,较上年增长40%,济南市知识产权创新活力激增。

  据悉,目前,济南实施的知识产权激励政策主要包括《济南市知识产权(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其中明确规定对企事业单位国内授权发明专利给予每件3000元资助,国外授权发明专利给予每个国家每件2万元资助,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给予每项最高100万元奖励,对新确定的济南市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专利项目给予每项最高50万元资助、对新确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给予每家30万元资助等,实施这些政策目的就是让企业得实惠,让市场见效益,让知识产权现活力。

  近期,我市还将出台《济南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管理办法》,对知识产权托管、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等,给予激励资助,进一步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热情、释放创造活力。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