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2000万!500万元扶持奖励!济南斥重金扶持民俗业发展

2020-04-22 16:04:45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民宿是近年来比较受游客关注和喜欢的新业态。今天下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介绍说,为支持民宿业发展,市级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民宿集聚区、精品民宿奖补工作。

每年2000万!500万元扶持奖励!济南斥重金扶持民俗业发展

《济南市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了奖补明确标准和具体要求。

一是对民宿集聚区的奖补。对区域内,三星级以上民宿客房数量达到30个的民宿集聚区,给予150万元扶持奖励;四星级(含)以上民宿客房数量达到80个的民宿集聚区为民宿集聚发展示范区,给予500万元扶持奖励。同一集聚区只奖一次。民宿集聚区(含示范区)所获扶持奖励资金,70%由民宿集聚区使用,用于该集聚区民宿标识导览、环境打造、智慧旅游、游客服务等民宿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由所在区县旅游主管部门(单位)按照工程进度予以拨付。剩余30%由各投资主体按照参评客房数量平均分配。

二是对精品民宿的奖补。对联审挂牌的民宿,根据标准评定为一、二、三、四、五星级的,每间客房分别给予5000元、10000元、15000元、30000元、50000元的奖补。民宿提升改造后升级的,只奖补差额部分,不再重复奖补。

三是对知名品牌的奖补。对在本市投资民宿,单个项目建成的四星级(含)以上民宿客房数量不少于40个的知名品牌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扶持奖励,同一企业只奖一次。四是对民宿创意设计的奖补。在全市举办的民宿创意策划比赛、评比等活动中,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每家民宿业主10万元、8万元、5万元奖励。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