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出行交通预警来咯 济南哪些路易拥堵?看完这个就齐活了

2020-04-24 12:57:09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高原

  4月23日,济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五一”假期交通预警分析和出行提示。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五一出城高峰将从4月30日下午开始出现,商圈拥堵时段将集中在每日10时至13时、15时至19时,共青团路、泉城路等十条路段易发生拥堵。

5.1出行交通预警来咯  济南哪些路易拥堵?看完这个就齐活了

  共青团路、泉城路等十条路段易发生拥堵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凤阳介绍,五一假期济南市道路交通总体流量应较平时略低,但是出行时间和出行地点相对集中,市区部分重点区域、路段易出现短时拥堵。预计景区商圈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10时至13时、15时至19时,火车站、汽车站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假期首日和最后一天。

  假期当日往返的短途出行增多,103省道、104国道、世纪大道、工业北路、309国道、黄河大桥等主要进出城道路以及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流量高峰将出现在每日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16时至19时。

  预计五一假期高速公路流量将进一步增大,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16时至20时、5月1日7时至14时;假期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出行高峰有所减弱,主要集中在15时-19时;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5月5日15时以后。

  天桥、济南东、郭店、市中、济南北、港沟6个收费站,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双向,京台高速75K黄河二桥处双向,济广高速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南绕城高速市中收费站双向,济广高速55K—68K双向,东绕城高速小徐家立交港沟收费站双向,南绕城市中收费站至殷家林立交,以上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据介绍,结合清明假期和去年五一假期出行数据分析,共青团路、泉城路、南门大街、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济安街、三孔桥街、经十一路、明湖北路、少年路等十条路段易发生拥堵,拥堵时段多集中在每日10时至13时,14时至17时。

  景区周边道路易拥堵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存在上升趋势

  曹凤阳介绍,受景区客流密度管控、防疫检测等因素影响,景区入口及周边道路更易出现通行缓慢现象,加上私家车出行占主导地位,停车需求上升,景区周边违法占道停车等违法行为多发。特别是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泉城公园、百花公园等景区,周边停车位较少,易引发周边道路交通拥堵。

  乡村游、农家乐等受到更多青睐,农忙流、踏青流交织重叠,县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近三年“五一”期间,国省道、县乡道路的交通事故起数较平常高出30%以上。103省道、104国道、220国道为交通事故高发路段。

  随着货物运输需求逐步释放,节日期间物流运输企业可能加班运转,货运车辆交通流量将继续高位运行,货运高峰与节日出行高峰相互交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另外,“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大量危化品运输车辆将分流至国省道,国省道危化品车辆运输安全风险较高。

  受高速公路免费等因素影响,高速公路近期流量、道路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幅上升的趋势,根据以往数据分析,高速公路“五一”期间日均事故起数是平常的3倍以上,近90%的事故为追尾事故。

  假期期间加强巡逻继续开展“平安2020”行动

  近期以来,济南各条道路上的车流人流都将有大幅增长,针对预测到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济南交警坚持情报引领,在勤务方面做了多项部署。

  据介绍,济南交警启动市区两级共9个视频巡检中心,及时发现和调度查处交通拥堵、交通违法、突发事件等各类警情事件。目前日均视频巡逻里程达到2.5万公里、每天主动发现和处置各类影响安全和畅通的警情事件120余起。

  启动网格化矩阵警务模式,在全市67个警务网格实行机动化网格巡防驻守,根据各级指挥中心、数字警务室的调度,快速处置各类路面警情事件、及时发现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全市二轮、四轮警察日均机动化巡逻里程达到1.1万公里。

  继续开展“平安2020”系列整治行动,集中警力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及“一盔一带”平安护卫行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