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景色美如画 南山交警五一长假提供“避堵攻略”

2020-04-28 22:25:34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疫情渐退,春光正好。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可以预计作为济南的后花园,南部山区将迎来客流高峰。28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南部山区大队及景点了解到,五一期间,景区推出了优惠促销政策,交警部门也根据往年大数据发布了容易拥堵的路段时段,提醒广大市民游览南山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南山景色美如画 南山交警五一长假提供“避堵攻略”

  103省道最易堵,高峰期一上午车流量高达30000辆次

  济南交警支队南部山区大队副大队长凌美煌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和卡口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进山道路潮汐现象明显,上午进山堵,下午返城堵。其中,自市区英雄山路至省道103线,高峰时,从早7时至中午12时的机动车流量高达30000余辆;下午14时至晚19时流量近28000余辆。建议驾车出行的市民避开该高峰时间段错时出行,或早或晚自行安排为好。

  凌美煌介绍,大多数市民去南部山区都以省道103线、港西路为主,五一期间这里很容易引发拥堵,建议家住市区西部的市民可以选择玉符河观光路,也可以沿重汽路、催马庄至卧虎山水库西岸大坝进入南部山区;家住市区东部的市民既可以走港九路、港西路,也可稍绕一点走彩西路直达西营,这样能够绕开易堵点位。

  具体来说,省道103线的易堵点位主要有波罗峪路口至金宫山庄路段;仲宫大小门牙景区周边路段;西营镇派出所门口三岔口路段。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为省道103线、317线、并药路及部分县乡道路。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南部山区的农村大集照常进行。农历初一、初三、初六、初八为仲宫大集;初二、初七为柳埠大集;初四、初九为西营大集;初五、初十为李家塘大集。请广大出行市民注意避让绕行。

  注意:这10处路段有违法抓拍

  据介绍,根据往年的交通数据,假期期间常见的交通违法有不按规定走应急车道、加塞、超速及酒驾违法等。五一期间,南山交警将全员放弃休假,全员上路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加大对违法的查处力度。

  此外,南部山区还有6处测速抓拍和4处其他违法抓拍设备,提醒广大驾驶人行驶时注意,具体点位如下:1、省道103线上海街路口至波罗峪路口区间测速(双向)2、省道103线门牙景区至儿童福利院区间测速(双向)3、省道103线柳埠刘家峪单点测速(双向)4、省道317线福美大酒店单点测速(双向)5、省道317线红叶谷至公安厅培训基地区间测速(双向)6、省道317线九如山至西营北路区间测速(双向)7、省道103线东坡逆行抓拍8、省道317线王家场逆行抓拍9、省道103线店子路口非机动车道抓拍10、省道103线金宫山庄北口非机动车道抓拍。

  凌美煌介绍,南部山区一直是摩托车爱好者的目的地,针对摩托车超速等现象,南山大队启用了便携式抓拍神器,不定点、不定时专门抓拍摩托车超速,提醒摩友切勿超速行驶。

  南部山区景区停车位情况

  红叶谷接待游客预测3000——5000人左右,有800停车位、12名引导员,景区大门和省道317线安排引导员疏导。应急预案为超30%停止售票,禁止车辆及游客进园。

  九如山:目前有2000小型客车停车位,大型车辆停车位150个,30个引导员,并招聘了部分临时工应急。节日期间通过大门口电子大屏播放信息,做好防疫措施和疏散预案。每天可接待8000-20000名游客。

  水帘峡:针对疫情后第一个节日长假,景区采取了票价降价措施吸引游客,目前基本票价为60元/人。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