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五一假期出游,济南部分A级景区这么预约

2020-04-29 15:58:09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出行提醒,同时部分A级旅游景区“五一”节期间接待游客承载量以及预约渠道也都整理好了,还请看过来!

提醒:五一假期出游,济南部分A级景区这么预约

  5个出行提醒请牢记

  1.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外出活动前做好充分准备,备齐带足口罩、消毒液、湿巾纸等防护用品,做到放心安全出游,市民和游客进入景区请主动佩戴口罩,并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管理。

  2.特别关注身体状况。市民和游客进入景区前,请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体温异常等不适状况,建议暂缓出游,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则不建议出行。进入景区时,请出示“健康码”,配合管理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实名预约扫码等工作。对于体温监测异常者,景区工作人员将引导至隔离区临时隔离,并由辖区疫情防控人员负责处置。

  3.主动规避热门场所。及时关注警示提示信息,主动避开热点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防止人员聚集扎堆,提高旅游休闲质量。假日期间,各景区将严格执行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不高于核定值30%,密闭的室内区域暂不开放。请广大游客及时通过景区网站、微信、微博、大屏等,了解景区实时客流情况,选择错峰出游,避免给您产生不便。

  4.提前预约门票。出行前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避免因人流管控无法入馆、入园。

  5.合理选择用餐场所。建议广大游客选择卫生通风条件良好的饭店就餐,倡导餐食打包取食,错时错峰就餐,用餐时采取分餐模式,与其他桌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

  景区游客承载量看过来

  “五一”期间,部分景区接待游客承载量公示如下。

  趵突泉景区(5A))最大承载量6.87万,五一期间日接待不能超过2.06万;

  千佛山景区(4A)最大承载量10万,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3万;

  灵岩寺景区(4A)最大承载量1.3万,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0.39万;

  济南国际园博园(4A)最大承载量10万,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3万;

  方特东方神画景区(4A)最大承载量7.8万,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2.34万;

  九如山景区(4A)最大承载量10万,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3万;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4A)最大承载量8万,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2.4万;

  百脉泉公园(4A)最大承载量4万,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1.2万。

  部分A级旅游景区预约渠道:

提醒:五一假期出游,济南部分A级景区这么预约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