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启线上营销新模式 电商直播为千家万户带去优质鲁货

2020-05-05 19:59:15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徐逸豪

  4月30日,“山东省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暨济南助农助企“战疫复兴计划”在济南世茂广场宽厚里动感广场正式启动,这为优质鲁货走向全球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此外,济南世茂广场“一陆繁花·新鲜市”农夫市集也在宽厚里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0日。

济南开启线上营销新模式  电商直播为千家万户带去优质鲁货

  优质鲁货迅速“吸粉”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日前,山东省商务厅、济南市商务局等分别与阿里巴巴、快手、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进行了现场签约,推动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合作备忘录、山东创新发展中心(快手官方直播基地)、山东高速信联支付平台合作、京东超级省—优质鲁货合作等四大电商项目落地济南,以更好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培育数字经济新热点,推动济南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打造济南各类产品品牌,提升其网络销量和品牌影响力,促进各类产品线上线下消费。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宽厚里迎来众多市民游客,在“一陆繁花·新鲜市”农夫市集现场,仁风西瓜、泉城绿茶、玫瑰制品等百种“山东造”产品迅速“吸粉”,引来诸多市民驻足购买,被疫情压抑的消费欲望一触即发。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多个电商企业直播间,电商企业现场直播带货,为优质鲁货提供了全新营销方式。

济南开启线上营销新模式  电商直播为千家万户带去优质鲁货

  “漂亮吗?”在社火脸谱的展位前,市民游客纷纷欣赏试戴。侯氏社火脸谱第六代传承人侯志新表示,侯氏社火脸谱已有200年历史,疫情期间,不断探索新的销售传播渠道,传统文化牵手电商,希望能让世界各国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据了解,“一陆繁花·新鲜市”农夫市集展示展销将一直持续10天,市民可趁五一小长假去选购鲁味十足的优质产品。

济南开启线上营销新模式  电商直播为千家万户带去优质鲁货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电商店铺22万个、网商总数35万家、电商平台50余个,培育发展专业MCN机构20余家,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济南市最具活力的成长型产业。

  济南报业电商直播基地打开助农助企新模式

  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兴且比较火爆的互联网经济,已经成为提振国家经济的一个重要手段。为助力济南电商经济,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协助企业搭建起电商促销平台,2019年10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电商直播基地搭建完成,开启了为企业开展电商直播、专题培训及沙龙、短视频拍摄等业务的有力支撑和贴心服务。

  电商直播基地建立以来,先后承接举办了“至诚山东抖靓泉城”抖音挑战赛、阿里巴巴山东电商直播年货节等活动,累计实施十余场不同层次的电商直播专题培训,策划推出“爱心助农”济南滞销产品销售专场及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湘西专场电商直播系列活动。截止3月底,活动举行12场,助力平阴扶郎花、济阳垛石西红柿以及湘西禾库牛肉等农特产品打开了销路,销售金额超过百万。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是省内第一家涉足电子商务的新闻媒体,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自身平台、渠道、技术以及济南报业大厦互联网媒体资源聚集等优势,积极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集群与互联网短视频创业创新基地。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MCN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入驻,形成行业集群效应。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