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专访| 市政协委员张维东:今天济南做“我”的标签 明天“我”做济南的名片

2020-05-14 19:20:52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视频作者:梅松筠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知名企业的‘地方标签’非常抢眼,对所在城市的带动宣传作用也非常大。我建议企业初创注册核名时尽量使用‘济南’两个字。”5月14日,济南市政协委员,大智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维东接受舜网记者专访。

委员专访

作为教育培训行业民营企业的委员代表,张维东委员关心民营经济的发展,更关心企业发展壮大后对所在城市的“回馈”。张维东委员介绍,纵观国内知名企业,有许多抢眼的“地方标签” ——“大连万达”“珠海格力电器”“杭州娃哈哈”等,在山东也有“青岛啤酒”、“潍柴动力”等例子,看到名字自然联想到城市,地域定位很准确。

“当前一种普遍现状是济南的创业者很多不愿意把‘济南’用到公司注册名称里,一方面觉得市级的企业牌子小,另一方面想通过高大一点的名字来显示企业的竞争力。”张维东委员表示,盲目戴上“大帽子”,都叫“山东XX公司”,别人只知道山东,并不了解山东省内的城市。他建议引导企业在注册核名时行政区划最好使用“济南”,同时在评先树优时优先考虑公司名称行政区划使用“济南”的公司。就像种下一颗种子——初创时,“济南”是企业的标签,等通过政府支持、引导,企业发展壮大,成为知名企业后就会成为济南的城市名片。

作者:李发亮 视频作者:梅松筠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