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来自“最美逆行者”的表白

2020-05-20 17:45:33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白衣天使”成为2020年度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逆向而行,冲在战“疫”最前线。

520,来自“最美逆行者”的表白

  牛艳华是山东省齐鲁医院的一名护师,2月7日跟随山东第五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到达武汉。在去武汉的路上,她和同事曾讨论过这样一个严肃的话题:“这次去支援,到底是青山埋忠骨,还是马革裹尸还?”。

  经过了58天的奋战,牛艳华于4月6日返回济南进行隔离,当隔离解除后,回到家与家人团聚的喜悦无以复加,丈夫仿佛勤快了浪漫了,女儿也在悄悄地成长,最让她欣慰的,是不善表达的女儿经历过此次疫情后,更珍惜与母亲在一起的时光。尤其是每晚一句“妈妈我爱你”,足以抚平她所遭受的那些危险与磨难。520,她想说……

520,来自“最美逆行者”的表白

  杜磊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期间,丈夫驰援湖北,她驻守济南一线,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夫妻俩和老人孩子之间只能靠电话、视频联系。让她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视频时孩子问她,“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奶奶经常一个人看着电视哭。”每每想起这些,她都会心痛不已。520之际,她想告诉婆婆……

520,来自“最美逆行者”的表白

520,来自“最美逆行者”的表白

  肖嘉安和刘玥辉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夫妻档”,疫情爆发时,刘玥辉已经怀有5个月的身孕。尽管害怕孩子受到伤害,尽管担心疫情无法控制,可她还是披上“战袍”就挺身上了“战场”。在接受采访时,她告诉记者:“我先是一名护士,然后才是一名母亲。我有担忧孩子的权利,但更要挑起自己肩上的职责。”

  面对疫情,丈夫肖嘉安更是冲锋在前,每天与确诊病例“打交道”,让他不得不打起12分的精神。疫情期间,他最大的期盼,就是疫情结束后带着老婆去吃她最爱的肯德基。他们是“夫妻档”,是朝夕相处的爱人,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520,他们想对彼此说……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