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办理建筑许可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5-29 11:30:46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济办电发〔2020〕14号)要求,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提升工作,5月27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办理建筑许可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局长刘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办理建筑许可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刘霞指出,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能够准确反映我市营商环境水平与全国先进城市间的差距和不足,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提质增效作为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是检验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水平的试金石,是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办理建筑许可专班作为全市19个一级指标工作专班之一,担负着为整个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作重要支撑的责任,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力争在去年成绩的基础上,今年取得“优秀”等次,进一步巩固我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评价全省前列的位次。

  孙常建要求,专班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和关键,着力解决去年我市在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一是提升工作标准。高标准是取得优异工作成绩的关键,要坚决锁定单项指标全国前十、全省第一的目标,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面做好迎评各项工作。二是压实任务责任。以目标为导向,按照优化提升方案责任分工安排,按时保质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三是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凝聚起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督导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开展常态化自查和集中专项督查,建立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并根据优化提升方案,建立督查台账,周报告月调度,及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印发并解读了《济南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施方案》和《优化济南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楚波通报了我市2019年营商环境考评情况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情况,对做好今年迎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