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听诉求 济南市人大财经委民营经济发展调研组走访企业

2020-05-29 13:28:4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访企业听诉求 济南市人大财经委民营经济发展调研组走访企业

  舜网讯 5月28日,济南市人大财经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组,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走进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实地走访、现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和征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为民营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刘大坤带队,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杰、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唐忠等9人参加,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靳磊及历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访企业听诉求 济南市人大财经委民营经济发展调研组走访企业

  在百年制药企业宏济堂,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中药产品生产车间、对其生产的前列欣胶囊、麝香心痛宁片、金鸣片等专利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刘大坤在了解到宏济堂研发的藿香正气水、防风通圣丸、安宫牛黄丸等产品被列为防治新型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时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宏济堂一定要发扬中医药的诊疗优势,特别是针对疫情,做好科研攻关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大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在了解到宏济堂是省阿胶产品的定点监测单位时,他又指出,把好阿胶质量关,筑牢阿胶的品质壁垒,就是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对宏济堂这种有历史传承意义的老字号品牌进行保护和培养。

访企业听诉求 济南市人大财经委民营经济发展调研组走访企业

  在走访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时,企业负责人林成伦介绍到,公司生产的玻璃常年供应国内品牌房地产开发商,与绿地集团、保利集团是多年战略合作关系,同时高端建筑玻璃海外市场占比也十分可观。刘大坤指出,要让济南的优质产品在济南也成为“畅销产品”,我们回去也要进行这方面的研究,让我们的本土好产品在本土也有好的销量,为优秀企业的本地市场开拓搭桥铺路。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今年是“民营经济服务年”。市人大财经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组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发展诉求,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增动力,是进一步推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地,强化措施落实,促进民营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的强力保障。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