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培育9大夜间经济主题街区

2020-06-02 17:04:2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夜间经济繁荣程度是一个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重要标志。6月2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培育一批夜间经济主题街区。

  1.泉城路商业街

  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丰富商业业态,打造泉城路综合商业街区。

  2.芙蓉街

  保留老济南街区特色,打造集旅游、文化、餐饮为一体的网红小吃街。

  3.英雄山商圈

  突出红色元素、地方美食及特色文化,打造国潮艺术、红色文化、特色餐饮为一体的“品位人生”红色记忆特色商圈。

  4.绿地夜中心地标商圈

  面向年轻群体,融入爱情、时尚、直播、国际元素,以星晴市集和绿地贸易港赋能,升级“转角遇到爱”主题街区,打造“国际范”爱在绿地中心主题商圈。

  5.万达主题餐饮街区

  结合万达天幕,将汽车的“动”文化融入“慢生活”理念中,建成一站式开放主题餐饮街区,打造经四路“汽车小镇+泉城美食”特色商圈。依托高新万达金街汇聚餐饮美食、老字号、优质零售、娱乐休闲等特色品牌店,吸引中高端白领上班族聚集,打造富有高新特色的休闲步行街区。

  6.山师东路商业街

  依托高校聚集优势,打造集购物、美食、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

  7.环联夜市

  合理释放“地摊经济”,打造兼顾城市管理和市民需求的夜市经济“示范区”。

  8.海尚坊奥特莱斯购物小镇

  以时尚购物为依托,以夏季啤酒节为亮点,打造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步行商业街区。

  9.鲁丰创意1908商业街

  以文化为魂、旅游休闲商业为主、创意1908为核心,打造集吃、住、行、娱、购、游、教于一体的文旅特色商业街区。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