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外设摊”“地摊夜市”“小店经济”……济南解锁夜经济民生品牌

2020-06-02 17:04:2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6月2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发展一批夜间经济民生品牌,引导规范开展“店外设摊”试点,引导各类业态延长营业时间;优化“小店”准入流程,缩短审批时限,适度允许商家制作个性化店招店牌美陈和街头艺演,扩大居民就业。

  规范开展“店外设摊”试点。抓住文明城市考核内容调整的有利时机,适度放开有条件地摊夜市经营,允许限时占道经营。

  规划引导地摊夜市经营。改造提升环联夜市业态,作为地摊夜市示范区在全市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区县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合理规划传统地摊夜市。

  大力发展“小店经济”。优化“小店”准入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引导各类业态延长营业时间;支持餐饮类门店增加夜宵品类和休憩场所,提高消费者逗留时间;适度允许商家制作个性化店招店牌美陈和街头艺人演唱,扩大城市居民就业机会。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