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征文活动开始啦!

2020-06-05 12:37:4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深入挖掘全市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精神内涵,助推“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近日,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开展“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征文活动。

  征集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讲述黄河故事、传承挖掘黄河文化。

  二、活动时间:6月至8月,征集黄河故事。9月,组织专家评审。10月,通过媒体和网络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向社会发布。

  三、参赛要求(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品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文学性相统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

  (二)参赛作品体裁为叙事散文。可以时间为线,选取历史片段、人物轶事、风土人情等进行构思提炼;可以纪实描述黄河流域人民治黄、抗灾真实场景、事例等;可以融入时代旋律,运用文学手法记录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和生动事例。

  (三)每篇参赛作品3000-5000字。

  (四)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参赛者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否则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五)参赛选手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无偿使用该作品或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参赛选手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使用权。

  (六)有关黄河文化的线索、资料、文物,可一并报送。确有价值者颁发收藏证书。

  四、作品评奖对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分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予以一定奖励。一等奖作品报送全国大赛组委会,参加全国评比。

  五、报送要求(一)8月15日前将故事报送至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二)联系人:冯凯,电话:66609311

  邮箱:sweetfengqq@163.com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