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有第二市花?市园林绿化局:已制定评选方案初稿

2020-06-15 17:06:45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1986年1月30日,经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九届第二十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决定,确定我市的市树为柳树、市花为荷花。日前,济南政协第二十四专题“商量”节目中有委员提议增设平阴玫瑰为济南的“第二市花”。6月15日,记者就相关问题对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副局长郑兆亮进行了采访。

做“市花”需要什么资格?

郑兆亮表示,平阴玫瑰已有1300多年栽培历史,从历史性、区域性、文化性、景观性、经济性等各个方面具备了第二市花的优势和条件。

选“市花”有什么程序?

据郑兆亮介绍,今年以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已经着手做了相关工作,目前,正在制定市花的评选方案,评选方案初稿已经完成。市花的评选是一个严格规范且民主的一个程序,是需要一定过程的,但也是值得期待的。

玫瑰“花景大道”将遍布泉城

此外,郑兆亮还介绍,为了进一步扩大平阴玫瑰在市民中的认知度,促进“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建,在花景大道花漾街区建设中,已经把平阴玫瑰作为花卉绿化的重点,明确要求每个区县至少达到一条以玫瑰为重点的花景大道或花样街区。目前,齐鲁大道、泉城公园、泉城广场三处已开始着手打造,预计明年就能看到效果。

郑兆亮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平阴玫瑰的栽植量,通过月季、蔷薇、紫薇、百日红等花卉一起实现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同时希望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让更多市民爱上玫瑰,使玫瑰真正成为代表城市形象的东西。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