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如何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市政协第二十六专题“商量”开展现场商量

2020-06-25 07:33:01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如何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6月24日下午,市政协第二十六专题“商量”调研组前往智汇蓝海电商企业直播基地开展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直播平台、供应链等话题,开展现场商量。

济南如何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市政协第二十六专题“商量”开展现场商量

  24日下午2时,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智汇蓝海电商企业直播基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智汇蓝海电商企业直播基地电商直播中心分为三大直播区:韩都衣舍品牌群直播区、天猫国际时尚直营馆直播区、孵化品牌直播区,拥有直播间近20间。

  在打造直播基地方面,智汇蓝海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计划以智汇蓝海蓝鲸电商学院为承载方,为全市及全国品牌企业提供专业的电商运营、直播带货、网红孵化等业务培训。开发包括品牌打造、社群运营、管理咨询、新媒体运营、直播带货、短视频内容创造等在内的14个板块的近80节课程。目前,他们已经具备了承接济南市电商直播培训的基础条件和能力。同时,他们打造了涵盖服装、食品、家居、化妆品、配饰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供应链平台,可以为众多网红主播、MCN机构提供稳定优质的供应链产品。

  “直播经济不能放在直播带货的小概念中。”在座谈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驻会副主委丁保国建议,在提升产品竞争力方面,应先激活济南本地流量,将济南产品销售出去;在直播带货人员方面,应引进头部“网红”,把本土“网红”培养起来,并把“网红”培训学院建起来;在平台建设方面,应把全国前三的头部MCN机构吸引进来,由济南市的投融资平台进行投资,济南报业、济南广电等入股,打造一个在全国叫得响的平台,并由专业公司来运作,“打造出济南的特点、济南的唯一性”。

济南如何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市政协第二十六专题“商量”开展现场商量

  历下区政协委员、山东宜快宜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元文认为,济南打造的直播经济总部基地,一定是能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能复制成功经验,让不懂的人和企业少走弯路,这时候需要政府引导,培训一批网红,提升各企业在直播方面的水平,让更多的企业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后,济南的企业不仅要卖济南的货,还要卖外地的货,并且帮助外地企业赋能。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