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单位,我市医保缴费费率7 -12月迎来疫情期间第二轮调整

2020-06-30 15:57:12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7月份起,医疗生育保险合并缴费费率为7%(单位)+2%(个人)。灵活就业人员费率调整为8%或4%,其中按8%缴费的按规定建立个人账户,按4%缴费的不建立个人账户。

  据了解,本次是我市降低医保缴费费率的第二轮调整,按照疫情期间省医保局、财政厅、税务局下发的《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鲁医保发【2020】9号)及《关于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鲁医保发【2020】15号)文件要求,此次医保缴费费率政策执行时间为2020年7月至12月,2021年1月1日起恢复原费率。

  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少费率调整对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影响,我市医保部门采取了“静默式”调整的办法,通过费率系统预设的方式对医保缴费系统进行了改造。参保单位只需登录医保局官方网站,通过医保网上缴费系统按原程序申报即可生成缴费数据。

  医保局提醒:医保缴费费率调整后,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月缴费的金额将发生变化,采用银行扣款方式缴费的参保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应及时关注扣款账户的余额,避免因余额不足造成扣款不成功影响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