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济南政协“商量”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把脉问诊

2020-06-30 22:10:06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舜网讯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维护城市整体安全的关键举措,是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重要内容。如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近日,济南市政协开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专题协商,并首次与商量平台深度融合,开展了第25专题商量。

济南政协“商量”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把脉问诊

  本专题商量过程中,商量调研组组织多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部门代表等,先后赴历城、商河、槐荫等区县,对部分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济南医疗健康技术推广中心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现场义诊等形式,详细了解相关部门,基层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

  专题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坐一起,商量沟通,互动交流。结合济南实际,就公共卫生体系的顶层设计、人才储备、基层公共卫生机构建设,以及法治建设等内容,找问题想办法,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