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章丘 关注城事】规范执法行为 将文明服务、管理、执法送到您的身边

2020-07-01 10:41:40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29日下午,章丘区城市管理局执法行为规范演示活动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举行,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全体成员及各科室、执法队负责同志、队员代表参加;刘卫东副局长主持活动,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热爱章丘 关注城事】规范执法行为 将文明服务、管理、执法送到您的身边

  活动过程中,严格按照《济南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要求,参演队员从着装规范、仪表规范、举止规范、用语规范、执法行为规范等方面全流程、全要素展示了标准化、规范化的执法要求,并详细讲解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法:一个执法公文包(内装各类文书、取证相机等执法办案工具);必须由两名以上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活动;按照三人成行、两人成列的要求进行巡查管控;敬礼、亮证、陈述违法事实、依法整改处罚四个关键步骤;执法过程全记录、规范下达执法文书、告知被处罚人享有的权利、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执法归档管理五个执法必要环节。

【热爱章丘 关注城事】规范执法行为 将文明服务、管理、执法送到您的身边

  据悉,章丘区城市管理局专门制定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形象的实施意见》,此次执法行为规范演示活动是进一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积极争创政务服务标准化先进单位的重要内容,前期,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对照《济南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对日常着装、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工作用语、执法程序、车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排查和整改规范。

  下一步,将依托全局城市管理长效督导考核机制,把执法行为规范纳入量化考核范畴,采取不定期明查暗访、相互监督、群众监督等有效形式,不断提升执法队员职业意识、文明意识、规范意识和法制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此,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执法行为监督工作,关心关爱执法队伍成长,对在生产、生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不文明执法行为进行广泛监督和举报反馈,对全面提升章丘城管执法队伍形象提出宝贵意见。(监督举报电话:83237111)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