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2020-07-06 20:03:06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频繁降雨导致山体土壤含水量增高,为切实做好防治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7月6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和地质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隐患点进行检查。

济南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到南部山区凤凰岭村、西许村庄、卧虎山水库西北侧,稻池村、黄崖村、大泉七峪等六处地质灾害点,通过实地巡查与现场询问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隐患点位置、危害范围、地质灾害隐患类型,隐患排查、预案演练,群测群防、两卡发放和防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地质灾害点所在辖区汛期地质灾害值班、预警预报、速报信息制度及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济南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检查组强调,保证居民的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务,要提前采取预防措施,提醒群众做好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据介绍,本轮检查将持续至7月14日。期间,将对全市26处地质灾害重点防范隐患点开展全面检查。扎实推进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应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