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济南6271个考点周边车位免费停

2020-07-07 10:15:03 来源:舜网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为助力高考,推出6271个考点周边的停车位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在部分考点附近的停车场,集团还设置了爱心休息区,供送考家长休息,并安排了志愿服务者,准备了扇子、矿泉水、口罩等消暑防疫物资,为考生保驾护航。

  送考车辆有地儿停了!距考点不到150米

  6日上午8点,记者在顺河高架桥下的3号停车场看到,已经有数十辆绑着绿丝带的送考车辆停入车位。据悉,该处停车场因距离省实验中学不足150米,且免费为送考车辆提供,成了不少送考家长的停车首选。

  据现场一位送考家长介绍,得知女儿在省实验中学参加考试后,他曾一度为送考犯难,“骑电动车感觉有点远,还怕孩子路上有啥闪失;开车这里又是市中心,总怕没地儿停车。”不过,两三天前,他从新闻中看到,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开放了顺河高架桥下的停车场,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当时我还专门搜了搜停车点,一看距离省实验那么近,还能免费停车,赶紧把这作了个标记,准备就从这‘扎窝’了。”

  记者注意到,在车场入口处有这样一处牌子,上面写着“中高考期间,本车场免费为考生提供专用车位,其他社会车辆请绕行,谢谢您的配合,预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高考日济南6271个考点周边车位免费停

高考日济南6271个考点周边车位免费停

  全市6271个车位 中高考期间免费停

  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赵新介绍,顺河高架桥下的3、4、5号停车场覆盖了附近的省实验中学、济南回民中学、济南中学等三个考点,共计有500个车位,中高考期间都将全部为送考车辆免费提供,“送考家长凭考生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等有效证明,即可入场免费停放,不限时间。并且,我们会优先保障送考车辆的停放。”

  该处停车场向送考车辆的免费提供,只是济南静态交通提供免费泊位的一个缩影。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介绍,中高考期间,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已联合各区停车公司,在全市考点周边的19个路外停车场、4条道路停车路段,共计准备了6271个停车泊位,免费为送考车辆提供,并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停车及相关保障工作。

  根据测算,6000余个停车位,仅一天停车费用就有10余万元。此次助考,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充分彰显国企担当,在中高考期间,凡是送考车辆均可免费在这些车位上进行停放。高考日济南6271个考点周边车位免费停

  部分停车场设爱心休息区,有志愿者为考生候考保驾护航

  在顺河高架桥下3号停车场入口,记者注意到,还有这样一处特殊的区域——爱心休息区。一旁还有志愿服务人员,其身前的小桌上还摆放着口罩、藿香正气水等物品。

  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团委书记李洁告诉记者,他们在部分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停车场设置了爱心休息区,候考学生及部分家长可以临时在此处休息。同时,休息区旁也设有由集团年轻党员及青年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岗,为考生提供引导;提供扇子、藿香正气液、矿泉水、口罩、消毒水等消暑防疫物资,为考生提供周到的服务。

  6271个免费车位位置:

  历下区:共3个路外停车场,413个停车位。分别是历山名郡停车场(历山路173号,288个停车位),七中停车场(山大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西南侧,25个停车位),历山路停车场(和平路与历山路交叉口东南侧文化园,100个停车位)。

  市中区:共7个路外停车场,1392个停车位。分别是顺河高架桥3、4、5号停车场(顺河高架桥,普利街至泺源大街,430个停车位),舜耕智能停车场(舜耕路28号,726个停车位),六里山社区停车场(玉函北路和华英路交叉口,60个停车位),玉兴路停车场(玉兴路舜华学校,146个停车位),宝丰金融广场(经七纬二路,30个停车位);共2个道路停车路段,45个停车位。分别是经九路(经九路至科技街,40个停车位),胜利大街(胜利大街与经十路交叉口,5个停车位)。

  历城区:共5个路外停车场,1268个停车位。分别是华山景区1、2、3、4号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还乡店中路和清河北路交叉口,1268个停车位);共2个道路停车路段,68个停车位。分别是花园路二环外南停车场(华信路至华阳路,33个停车位),花园路二环外北停车场(华阳路至辛祝路,35个停车位)。

  槐荫区:共4个路外停车场,3085个停车位。分别是经二纬八停车场(经二纬八交叉口至经二纬九交叉口,120个停车位),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日照路1号,2417个停车位),槐荫区第二停车场(经十路与经七路交叉、银座佳悦酒店西邻,200个停车位),纬十二路人防停车场(经十路连城广场北邻槐荫区十九中地下人防停车场,348个停车位)。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