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河县入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20-07-10 10:31:19 来源:舜网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高原

  经济南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积极推荐,山东省财政、商务、扶贫等部门联合审核上报,我市商河县成功入围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商河县提出三年电商发展的目标任务,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年网络零售额突破10亿元。每年安排电商专项发展引导资金10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支持电商发展。

  2020年,商河县计划创建2个“中国淘宝村”,重点依托孙集镇地毯产业、汽车用品产业,怀仁镇红薯产业、非洲菊产业分别打造“中国淘宝村”。目前,两个镇的淘宝村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已培训电商人才200余人,新建店铺100余家。此外,商河县还计划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新媒体电商示范县、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园等方面工作。

  近年来,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实现较快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农村电商产业日趋丰富,农村电商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农村电商氛围日益浓厚,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新业态在农村得到较为广泛地应用。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