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探索实施财政科研经费“揭榜制”“包干制”“负面清单制

2020-07-10 11:00:52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7月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12项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的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将探索实施财政科研经费“揭榜制”“包干制”“负面清单制,激发市场活力。

济南将探索实施财政科研经费“揭榜制”“包干制”“负面清单制


  济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德志表示,打造“科创济南”,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赋能增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以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努力实现工业强市建设新突破。

  一是加快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制定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优化全市科创空间战略布局,打造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显著提升济南市在全国科创大格局中的话语权。

  二是构建更加灵活的科技管理体制。探索实施财政科研经费“揭榜制”“包干制”“负面清单制”,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加快布局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创业共同体,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为“智造济南”建设营造蓬勃生机。

  三是建设顺畅高效的成果转化机制。依托科金大厦“1+6+N”平台,健全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培育打造“山大系”“第一医大系”等品牌,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更大规模吸纳海内外技术、资本和人才,构建工业强市对外开放新格局。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